资源司党支部组织开展“走好第一方阵”七一党课暨“如何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权力”专题学习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6-21 来源: 绿色党建微信公众号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17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资源司党支部按照局《关于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和专题会商指出问题整改工作的通知》,党支部书记、司长徐济德围绕“如何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权力”主题,以《破“习惯思维”之冰,强“改革创新”之神,努力开创森林资源保护管理高质量发展新局》为题讲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林草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是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按照党中央精神、国家立场、群众观念和局党组对林草工作的要求,保护好、发展好森林资源意义重大。要认真落实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会议精神,充分认识林草事业发展是一个有机统一的整体,深入理解推动林草事业发展必须胸怀“国之大者”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林草事业发展具有与时俱进的时代特征,切实增强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实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林长制在全国全面推开、全面建立,首创开展了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并取得重要成果,扎实开展打击毁林专项行动和森林督查,持续保持打击涉林违法犯罪高压态势,持续推进全国森林经营试点,严格林木采伐和林地征占用管理,重点国有林区改革不断完善,派出机构管理服务不断加强,成绩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这些苦干实干、无私奉献所取得的阶段性重要成果。但同时要认清在某些工作上还存在着因循守旧、墨守成规,跟不上时代节拍,存在按老套路办事的守成思想,要从采伐管理如何实现“越采越多、越采越好”,森林经营调动林区林场和经营大户的内生动力,解决重点林区职工生计、待遇问题,强化森林督查释放“严”的信号,采取有效手段摸清各地林长制建设等方面情况,进一步创新思维、明确目标,准确把握林草事业发展的新变化、新要求,认真梳理分析、加强调查研究、切实改进提高,增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的事业心、责任心、进取心。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保持和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像塞罕坝机械林场三代建设者一样,站稳人民立场,增强担当意识,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上多用心;大胆扬弃、推陈出新,努力攻坚克难,在主动作为、解决问题上多用力;增强专业本领,敢于破局创新,在勇于创新、为民负责上多用功,持之以恒、久久为功,持续加大森林、林地资源保护管理力度,不断提升森林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为增强林草碳汇能力和生产更多绿色产品提供有力支撑,更好满足人民对天蓝地绿水净的期待。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