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专员办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重要文章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6-22 来源: 国家林草局驻合肥专员办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合肥专员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学习《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重要文章。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一体治理山水林田湖草沙,开展了一系列根本性、开创性、长远性工作,生态文明建设从认识到实践都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的变化。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对于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林草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其思想内涵,把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为不懈追求。要准确把握生态与产业、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始终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自觉按科学规律和自然规律办事,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推动人与自然融合发展。

  会议强调,森林、草原、湿地和野生动植物与人类相伴相生,一直以来都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风向标。作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的派出机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让锦绣河山造福人民”的担当之志,以“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使命之召,强化监督职能,完善工作机制,聚焦重点任务,突出精准发力,督促指导地方政府正确处理好林草资源保护与经济社会发展关系,把生态保护好、把生态的优势发挥出来,助推监督区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建设生态文明、美好中国取得新的更大进展作贡献。(夏倩)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