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科院热林中心团委荣获“崇左市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6-22 来源: 中国林科院
【字体: 打印本页

  6月9日,在“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2年崇左市首届大学生文艺汇演暨评优评先颁奖晚会上,中国林科院热林中心团委荣获“崇左市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近年来,热林中心团委在崇左团市委和中心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团内各项工作取得成效。一是强化思想引领,坚定理想信念。以“青年大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有效载体,广泛开展“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学习党史 缅怀先烈 青春向党”主题团日活动、“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清明节祭奠革命英烈等系列活动,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牢记职责使命,爱国自强,敬业奉献。二是聚焦主责主业,积极主动作为。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敢于担当,勇挑重担,抓好以珍贵树种大径材培育为主导的多功能近自然森林经营技术体系建设,努力发挥中心科普基地平台作用,开展“加强生态文明科普 共创绿色美好家园”“探索植物奥秘 提高环保意识”等富有特色、主题鲜明的林业科普活动,组织开展国际青年科研人员交流合作,为柬埔寨、老挝、泰国等东盟国家提供林业科技援助。三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践行初心使命。坚持党建带团建,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热林中心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深入防控一线,主动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引导群众有序开展核酸检测,每天采样人数近2000多人次,用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欧阳顺)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