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专员办与阿尔山森工公司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8-04 来源: 国家林草局驻内蒙古专员办
【字体: 打印本页

  7月30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内蒙古专员办到阿尔山森工公司开展党建联系点共建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考察足迹,前往三角山哨所、口岸国门等,详细了解阿尔山生态资源保护等情况,随后,考察了阿尔山百万亩人工林营造、防灭火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活动结束后,内蒙古专员办与阿尔山森工公司召开了党建联系座谈会,双方就党建联系点共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等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会议指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如同“鸟之双翼”“车之双轮”,两者相互影响、相互促进。长期以来,专员办和阿尔山森工公司在党建联系点共建方面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特别是在党建引领保障中心方面,助推阿尔山森工公司资源保护管理、国有林区改革、产业发展等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会议强调,一要将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两个屏障、两个基地、一个桥头堡”的战略定位,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战略擘画和深远考量,切实为筑牢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作出应有贡献。二要认真履职尽责,坚持守底线、抓重点、找亮点,重点做好林长制建立推行、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林业行政执法、突出问题整改、生态修复治理等六项工作。三要加强上下沟通,资源信息共享,形成工作合力。通过理论共学、平台共建、信息共享、重大问题共商、资源保护监管共做,实现党建和中心工作共提高、同促进。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