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林科院热林中心召开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学习会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09-30 来源: 中国林科院
【字体: 打印本页

  9月22日,中国林科院热林中心召开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章节,观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历史交汇期的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视频。热林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田祖为和副主任孙文胜分别作主旨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交流心得体会。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系统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和最新成果,进一步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对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认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系统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蕴含着丰富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对于林草科技工作者深刻理解“生态兴则文明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山水林田湖草沙是生命共同体”等重大论断并忠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热林中心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提高站位,聚焦重点,把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以及《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作为一个整体,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要学思践悟,常学常新,坚持“中心组领学+支部研讨学+个人常态学+现场实践学”学习模式,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情怀,学出担当;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自觉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林草工作、科技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汲取力量,着力在补短板、扬优势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秋、国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通报了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问题,要求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增强党性观念,带头厉行节约,营造清廉过节的良好氛围。(牛长海)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