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江森工集团举办组工干部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2-10-28 来源: 龙江森工集团
【字体: 打印本页

  近日,龙江森工集团党委组织部举办全系统组工干部业务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按照“重视综合素质、提升业务能力、创新培训方法、促进学用结合”的总体思路,坚持“聚焦问题、分类辅导、精准培训、全面覆盖”的原则,共安排6节专业课程,累计培训2000余人次。面对面“头脑风暴”、点对点“解疑释惑”,围绕问题讲方法、结合工作谈经验,3天集中培训内容丰富、干货满满,有效提升了龙江森工集团组工干部专业素养和专业能力。

  精心谋划筹备,精细组织实施。此次专题培训班时间紧、课程多、任务重,集团党委组织部树牢“细节决定成败,责任决定成效”的理念,强化服务意识、底线思维,对各个环节“反复推演”,把各项工作做周密、做细致,努力做到“零失误”“零差错”。培训开始前,将日程安排、纪律要求、疫情防控等注意事项下发了通知,方便学员及时掌握培训要求。针对疫情防控的需要,采取线上线下、分散集中的方式进行。培训中,每天检查会场布置、设备运行,做好课程衔接、引导工作,确保各环节、各阶段环环相扣,不出任何问题,努力为参训学员营造安全舒适的培训环境。

  聚焦重点业务,全面辅导培训。此次培训班根据组织工作重点业务,精心选取依法治企能力专题、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干部选拔任用专题、干部监督管理专题、基层党组织建设专题、档案审核认定专题等6个培训主题,邀请省委组织部、省国资委、森工党校和集团部门领导和有关专家进行授课。课程设置突出“精准性”,开班之前详细梳理近年来组织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各单位工作所需,紧密结合森工当前中心工作和时代要求,有针对性的对干部、党建、监督等领域重点业务进行详细讲解,重点提高大家在具体工作中的实操能力。

  注重因材施教,精准加油充电。此次专题培训班在全面覆盖的基础上,突出特点就是“因材施教”。一方面,在培训对象上做到“因材施教”。培训班将森工系统组工干部全部纳入培训范围,真正做到“应训尽训、不落一家、全面覆盖”。同时,按照业务工作“谁负责、谁参训、全覆盖”的原则,提前通知各参训单位具体培训课程内容,由各参训单位依据“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灵活确定参训人员,做到“按需培训、精准滴灌”。另一方面,在培训内容上做到“因材施教”。结合森工改革发展实际,注重“对症下药”,用最权威、最实用的专业知识,为大家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是一次业务上的大梳理、大汇总、大学习、大规范。通过这次培训,对组工业务、政策、程序等掌握更加准确、更加全面,业务水平有了长足进步,希望以后每年定期举办培训班,帮助组工干部提升业务能力。

  下一步,森工集团党委组织部将在集团各级组织部门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开展以“讲政治、比业务、转作风、树形象”为载体的主题活动,建强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同时,聚焦提高组工干部专业化能力,建立组工干部常态化培训机制,把业务知识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推动干部做组工业务的行家里手。践行“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站在全局“谋”、对标一流“干”、大胆主动“闯”,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保障森工高质量发展大局,为建设现代化新森工作出新的贡献。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