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塔河林业局:“三联”共建育英才 林地协同促发展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 http://www.forestry.gov.cn 2023-03-31 来源: 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
【字体: 打印本页

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塔河林业局秉承“一片林、一家人、一条心”的发展理念,与属地政府在资源联享、党员联培、干部联管上持续发力,推动林地协同从“有形”到“有实”的转变,共同绘就塔河县域“同心圆”。

资源联享促发展。林地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的原则,积极整合共建党员教育培训基地、最北红色生态教育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红色阵地,形成一体化共享型党员教育培训资源,全面提升党员教育基础保障水平。先后组织双方党员干部到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52次,人数达1300余人次,共上情景党课,共同交流研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

党员联培促提升。以实现“组织强、党员强”的双强目标为出发点,联合举办发展对象、党务工作者、人才工作者等培训班7期,通过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教育培训,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选树不同领域“党员示范岗”和“岗位标兵”,对104名“青山卫士”进行表彰,让党员互相对标、互学先进,打造一支合格过硬、素质过硬的党员队伍。

干部联管促发展。按照“事业为上、人岗相适、人事相宜”的原则,在干部交流使用中打破体制、身份限制,吸纳地方专业型干部到林业任职,推荐财务、林业等高级职称人员到地方专业领域发挥作用,切实形成了人才互动、合理交流、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强力助推塔河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段明琦 刘佰堃)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