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天然林保护 > 工程进展

江西南丰多措并举开展天然林保护

2021-12-09   来源:​江西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今年以来,江西省抚州市南丰县以创建山清水秀的自然生态为主线,以生态保护和修复为重点,加快林区发展为目标,多措并举开展天然林保护重点工作。

一是提升管理能力。成立以南丰县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天保工程建设领导小组,落实责任制,科学量化目标责任考核办法;在科学规划、合理布局的同时,提高抚育人员的参与率,完成年度工程任务38.14万亩。

二是规范管理工作。签订统一规范的天保森林管护协议。生态护林员达414人,把天然林保护范围落实到山头地块,实行网格化管理。严格按照国家项目资金管理使用规定对天保项目资金实行专户存储,专款专用,专账核算。

三是注重民生保障。对国有林场落实天保任务的,积极衔接社保部门,及时办理职工养老、医疗、工伤等保险,足额交纳保险金。深入调查研究,协调处理好各方面的利益冲突,调解林地纠纷9起。

四是严格检查验收。严格执行省级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核查验收办法,及时对工程组织管理、中幼林抚育、公益林建设、项目资金使用、森林生态效益补偿等内容开展自查,按时提交自查报告和考核结果,认真做好核查问题的整改工作。

五是加强保障管理。完善工程实施范围及森林资源分布区划示意图、管护责任区划分示意图、协议合同等各类资料61卷。在林区和各乡镇政府所在地设立大中型天保宣传牌172块,通过电视植入、工作群微信、融媒体等平台宣传天保政策和成效,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提高全社会对天然林保护的认知和支持。(周正国 黎波)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