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天然林保护 > 工程进展

浙江首个市县级天然林保护修复实施方案通过评审

2021-12-22   来源:​浙江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12月7日,《开化县天然林保护修复实施方案》评审会在浙江省衢州市开化县召开,会议邀请了从事天然林保护、资源规划、营造林等相关领域的专家进行论证和评审。这是浙江省首个通过评审的市县级天然林保护修复实施方案。

与会专家一致认为,《实施方案》是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天然林保护修复制度方案》及浙江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天然林保护修复的实施意见》的具体体现,对探索市县天然林保护修复体系的建立具有十分重要的引领作用。《实施方案》以维护中亚热带原生性常绿阔叶林生态系统的原真性、完整性为目标,强化钱江源国家公园核心区等重点区域的天然林保护。通过建立全面保护、系统恢复、用途管控、权责明确的天然林保护修复制度体系,对科学保护修复天然林生态系统,确保天然林质量持续提高、功能逐步提升,具有较好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自今年5月以来,浙江省林业局陆续批复金华市、台州市、安吉县、开化县、庆元县、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同意2市4县作为全省天然林保护修复实施方案编制试点,通过先行先试,为下一步全省市县级天然林保护修复实施方案编制探路子、奠基础、供样板。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