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天然林保护 > 工程进展

陕西深化细化生态空间治理

2022-02-18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记者日前从陕西省林业局获悉,陕西将不断深化细化生态空间治理“三步走”战略,到2025年初步建成深绿色陕西,到2035年初步实现生态空间山清水秀,到2050年建成高质量的山清水秀陕西。

陕西有公益林1.39亿亩、天然林1.04亿亩,陆栖脊椎野生动物792种、种子植物4700余种,各类自然保护地270个。新中国成立以来,全省森林面积增加1亿多亩,陕北黄土高原成为全国连片增绿幅度最大地区。2021年,陕西完成造林绿化490.66万亩。据测算,全省仍有2000多万亩造林绿化潜力。

陕西省林业局要求全省各级林业部门精心实施好“双重规划”“山水工程”,精准搞好生态空间分带治理、分层治理、分区治理,一体化治理、保护、修复和发展。把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当作首要阵地,把生态保护修复放在首要位置,因地制宜推动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坚持分类治理,不断提高生态系统自我修复能力和稳定性,加快促进自然生态系统正向演替,持续提升生态生产力。把林长制作为总抓手,发挥各级党委政府力量,推动形成各级林长牵头、部门齐抓共管、社会广泛参与的治理机制。(记者韩莹)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