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天然林保护 > 工程简报

国家林草局调研广东天然林保护修复

2021-05-28   来源:广东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5月18-21日,国家林草局天保办就编制《全国天然林保护修复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了解基层实际情况,对广东天然林有关数据、现状和问题、修复技术以及省级规划编制等工作开展调研指导。

天保办在调研座谈会上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天然林保护修复工作的一系列论述,强调各地要把所有天然林都保护起来,征求我省对国家林草局编制《全国天然林保护修复中长期规划(2021-2035年)》的意见和建议,并作出具体的部署和要求。天保办对广东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天然林保护修复制度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广东开展天然林保护修复工作,领导重视,措施有力,效果明显。天保办要求,广东进一步完善天然林核定落界成果,编制好省级规划和市县级实施方案,做到天然林应保尽保,力争天然林保护修复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广东省林业局相关负责人简要汇报了广东省天然林保护修复工作。近年来,广东省按照“固本强基、精准管理、提质增效”的工作思路,全面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加大天然林保护修复管护力度,开展天然林核定落界工作,推进省级规划编制,开展了以“寻找最美天然林”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为全面保护和高质量修复天然林奠定了基础。针对天然林保护修复工作存在的短板。广东省林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要按照国家林草局的部署和要求,抓紧开展天然林数据的核实工作,做到不漏划、也不错划,把全省具有保护价值的天然林全部都保护起来,抓紧编制出台《广东省天然林保护修复规划(2021—2035年)》和市县实施方案,切实把我省天然林保护修复工作抓细抓实抓落地。

5月20日,调研组在广东省林业局和韶关市政府有关领导的陪同下,深入韶关市南雄、始兴林区,实地调研指导广东天然林保护修复工作。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