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天然林保护 > 工程简报

国家林草局调研新疆天然林保护工程评估工作

2021-06-02   来源:​国家林草局天保办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5月18-20日,国家林草局天保办组成调研组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开展天然林资源保护工程评估工作调研,先后到阜康国有林管理局,天山东部国有林管理局奇台分局、米泉分局进行调研。

此次调研以现地查看为主,并深入林区管护所站与一线管护人员慰问、交流,重点调研新疆天保工程省级评估工作开展情况,天保工程在推进构建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生态屏障和建设美丽新疆、助推新疆旅游发展等方面发挥的作用。调研组还对森林公园保护、建设和运行情况,信息化智能管护系统、指挥中心建设、使用情况以及林业经营单位开展天然林保护科普宣教、公益活动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对全国天然林保护修复相关政策进行现场解读,对新疆天然林保护修复工作的特殊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新疆天然林保护修复面临的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建议。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