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天然林保护 > 工程简报

浙江安吉入选天然林保护修复实施方案编制试点县

2021-07-24   来源:​浙江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日前,浙江省林业局发文同意安吉县入选天然林保护修复实施方案编制试点县,全省共5个试点(其中4个为试点县),安吉为浙北地区唯一。

近年来,安吉县坚持生态保护优先,高度重视天然林保护修复工作,先后出台《安吉县人民政府关于实施生态修复工程的意见》《安吉县林长制实施方案》等一系列管理制度,深入实施了生态保护修复、森林抚育等生态工程项目,有力推动了全县天然林资源提质增效。同时还建立了覆盖全县林区的三级林长体系,组建了全县公益林、天然林资源管护专职护林员队伍。通过停伐天然林区划落界、保护协议签订等工作,建立了完备的天然林保护体系,使天然林资源得以全面休养生息和恢复发展。

截至目前,安吉全县天然林面积132.57万亩,占全县森林面积的66.73%。接下来,安吉将根据试点要求,摸清全县天然林家底,合理划分天然林保护重点区域,科学适度推进天然林综合利用,建立健全全面保护、系统恢复、用途管制、权责分明的县级天然林保护修复制度体系,推动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