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林草科技 > 科教新闻

浙江遂昌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

2021-09-07   来源:浙江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浙江省遂昌县生态林业发展中心、林业生产科、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科一行赴遂昌县油茶主产区金竹镇,利用双休日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在叶村村土名为“小银坑”的老油茶林地,利用无人机在空中喷洒防治油茶落果药物,同时应用大功率喷雾机在油茶林内进行地面防治作业,从外到内,不留死角,提升防治效果。

早在今年5月下旬,遂昌县生态林业发展中心就已经组织相关林业技术人员和无人机飞防专业人员,首次对该山场100余亩老油茶林进行飞机防治落果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防治后的基地油茶林叶片浓绿,病虫危害现状明显下降,果实挂满枝头。

遂昌县是浙江省油茶重点县之一,全县有油茶面积10.5万亩,其中就有像“小银坑”一样,树龄超过50年的老油茶林7万多亩。近年,在国家木本油料发展项目政策扶持下,通过整地、整枝、修剪、施肥等措施,老油茶林地生长环境有了极大改善,林地肥力提升许多,老油茶树开花结果数量大幅提升,但因炭疽病、象甲等病虫害造成落果现象仍然严重,给林农收益带来极大损害,产业效益大幅降低。

本次“送科技下乡”活动,是继5月下旬首次飞防作业后,时隔3个月,针对油茶落果现象的持续防治作业,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巩固前期良好效果,确保油茶产量稳定、效益提升,为老油茶林焕发生机作出示范,以点带面推动全县油茶产业健康发展。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