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林草科技 > 科教新闻

福建成功举办第十一期“国家林草科技大讲堂”活动

2021-09-07   来源:福建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8月26日上午,第十一期“国家林草科技大讲堂”活动在福建省福州市成功举办,本次科技大讲堂的主题是“东南特色树种培育与利用”,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主办、福建省林业局承办,由福建省林业科学技术推广总站、福建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福建省林学会、江西省林业科技宣教中心等单位共同协办。

本次科技大讲堂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由福建省林科院郑仁华、范辉华、吴丽君、郑蓉教授级高工和福建农林大学邹双全、林金国教授等6位福建知名林业专家分别做了题为“杉木良种及培育技术”“闽楠工厂化育苗与高效栽培技术”“高含油互叶白千层组培与高效栽培技术”“竹笋安全生产技术”“野鸦椿乡土树种开发利用关键技术”“主要名贵木材特性和用途”的专题授课。截至课程直播结束,共计22.33万人次参与活动及培训,受众覆盖全国各地。

本次科技大讲堂坚持问需于民,采取“林农点单,专家送餐”的模式,精准筛选最好的行业技术专家,与林农线上互动,进行答疑解惑,有效解决了生产实践中的技术难题,打通了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成为林农致富的好帮手,受到广大林农和全国林草科技工作者的肯定。

福建省林业局有关领导在活动现场对林业科技特派员提出三点要求:要坚守初心,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体系优势和技术优势,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努力实现林业生态高颜值、林业产业高素质、林区群众高收入的目标。要强化使命,切实履行科技特派员职责。做到“两手抓”,一手抓科研,破击科技瓶颈,解决卡脖子问题;一手抓推广,促进林业科技成果加速转化落地。要加强学习,扎实提高服务林业的本领。林业科技特派员要积极参加培训,勤于思考,在实践中率先垂范,推广普及林业实用技术,帮助林农解决在生产实践中遇到的实际难题,在不断学习、实践和创新中积累经验,提升能力,增长才干,进一步提高服务本领,促进林业企业增效和林农增收,助力林业高质量发展。

培训结束后,全国各地林草科技人员及广大林农仍可继续通过“中国林草教育培训网”及“江西林技通云平台”观看培训录播视频。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