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林草科技 > 林草成果

湖南省衡阳市新增三项林业科技成果

2021-01-11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政府网1月10日讯 近日,湖南省衡阳市3个林业科技项目成果顺利通过湖南省林学会组织的专家评审。

湖南大三湘茶油股份有限公司、湖南中医药大学和衡阳市林业科技推广站共同完成的“鲜油茶果连续制油技术与示范”,优化了鲜果处理和制油过程,缩短了加工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

湖南金昌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与湖南林业科学院共同完成的“油茶籽粕主要成分高值化利用技术”科技成果攻克油茶籽粕中茶皂素的高效提取及其乳化技术,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油茶籽粕的高值利用是油茶产业链的延伸,提高油茶产业附加值,经济效益显著。

湖南恒信新型建材有限公司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共同完成的“磺酸基生物炭阻燃剂制备及其在木塑板种应用关键技术”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该成果首创磺酸基生物炭在木塑板中的应用,制造的木塑板具有环保、阻燃、可装配等特点,市场前景广阔。

衡阳市注重林业科技创新,先后与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省林业科学院等省内外科研院所在油茶良种选育及精深加工、室内装饰新材料等领域开展科技合作,建立了良好的产学研合作机制,为衡阳市的林业科技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