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林草科技 > 林草成果

“现代森林经营技术”译丛(第一辑)出版发行

2022-01-08   来源:​中国林业出版社有限公司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期,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信息研究所专家翻译完成的“现代森林经营技术”丛书(第一辑),由中国林业出版社出版。该丛书针对新时代森林经营和生态建设战略转型的需求,甄选并翻译了四册经典林学原著。译丛(第一辑)共约120万字,译者团队倾注巨大心力,历时9年完成,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森林经理学家唐守正先生为该丛书作序。这也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出版的第一部全面、系统地介绍现代森林经营技术的翻译丛书。

《欧洲人工林培育》原著于1997年出版,介绍了现代林业的起源和人工林作业技术体系;《大规模森林恢复》原著于2014年出版,介绍了景观层面天然次生林、人工林的经营策略选择和良好实践;《营林作业法》原著于1991年出版,介绍了20种经典的森林经营作业技术模式;《多龄林经营——营建复杂的林分结构》原著于2014年出版,介绍了异龄混交林建构的理论和实践进展。

丛书在总结人类培育森林取得经验的基础上,提出不同类型森林的经营路径,勾画了现代森林经营技术的业态轮廓,对于树立科学育林意识,借鉴国际经验,以发展视野分析森林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形成高效可持续的经营对策,对于推动我国森林资源高质量发展具有参考借鉴价值。(何鹏、胡博)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