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森林资源 > 综合信息

北京市总林长签发第一道林长令,加强林长制巡林工作

2021-04-11   来源:​北京市园林绿化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北京市总林长签发第一道林长令,印发《关于开展林长制巡林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林长要全面履行林长职责,加快推进建立林长制体系,开展林长巡林检查督导。

一是加快建立林长制体系。层层压实党委和政府保护发展园林绿化资源的主体责任,建立协调有序、运行高效的林长制责任体系。

二是全面开展林长巡林。林长要通过调研调度、督查巡查,督导责任区域内园林绿化资源保护发展工作。对于重点时期、重要节点、关键区域以及园林绿化资源保护发展问题较多或易发的地区,要作为巡林重点,加密巡林频次。

三是突出园林绿化资源保护。以最严格的生态保护制度,加强监督检查。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中央环保督察专项整改、全国打击毁林专项行动、国家森林督查、绿地认建认养和公园配套用房出租问题整改等工作,严肃查处侵占破坏园林绿化资源违法行为。

四是推进生态系统科学治理。聚焦庆祝建党100周年景观布置、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服务保障等重大活动,围绕核心区、城市副中心、南中轴、新首钢等重点区域,督导推进新一轮百万亩造林绿化等造林绿化生态修复工程建设,持续拓展绿色生态空间,推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五是全面抓好春季重点工作。要针对春耕生产、踏青旅游、“五一”小长假等重要时间节点,全面压实各级森林防火的责任,完善应急预案,落实防火措施。抓好松材线虫病、美国白蛾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和迁徙野生动物的疫源疫病监测救护。组织好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