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森林资源 > 综合信息

云南怒江印发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

2021-11-11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全面提升云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森林和草原等生态系统功能,进一步压实全州各级党委和政府保护发展森林草原资源的主体责任。11月2日,中共怒江州委办公室、怒江州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怒江州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实施方案》,就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实施方案》涵盖怒江州全面推行林长制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工作体系和保障措施四个方面的内容。明确到2021年底,州、县(市)、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林长体系全面建立;到2025年,林长制度进一步完善,权责明确、保障有力、监管严格、运行高效的森林草原资源保护发展机制全面建立;到2035年,基本实现林草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森林质量水平保持全省前列。

下一步,怒江州将全力推进《实施方案》的落实,着重围绕林草资源生态保护、生态修复、灾害防控、深化林草领域改革、绿色生态富民产业、基层林草基础能力建设等方面开展工作,推动怒江州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落地见效,以林长制促进“林长治”。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