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森林资源 > 综合信息

河北调度基层林长制工作

2021-11-15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河北省近日召开基层林长制工作调度会议,要求乡、村两级和市、县、乡属国有林场、牧场以及各类自然保护地等林草经营管理单位,11月底前明确林长名单、职责及责任区域,构建起林草资源管理责任体系和网格化管护体系。

会议提出,各地要着力做好林长制组织体系建设、运行机制建设和基层队伍建设,集中精力抓好森林草原防火、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秋冬季国土绿化、森林草原湿地和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等工作。要在显著位置设置林(草)长公示牌,及时向社会公告林(草)长名单,强化社会监督。各级林草主管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谋划建立本地区的林长制考核制度,层层压实各级党委政府保护发展林草资源的主体责任。

截至9月30日,河北省13个市、雄安新区以及194个县(市、区)已建立林长组织体系,并出台实施方案,市、县两级共3710名林长初步构成了“组织在市、责任在县”的组织体系和责任体系。1058个乡(镇、街道)、19905个村(社区)以及市、县属的123个经营管理单位已建立林长制。(王铁军)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