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森林资源 > 综合信息

山东临沂罗庄区召开林长制工作推进会

2021-11-15   来源:​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山东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11月4日,山东省临沂市罗庄区召开林长制工作推进会议,安排全区林长制相关工作,下发罗庄区林长办《关于做好2021—2022年度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对新一轮的森林防火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抓好新一季森林防火工作,增强森林火灾预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各街镇要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切实担负起森林防火巡护、火源管理、防火基础设施建设的职责,加强防火宣传教育、监测预警、督促检查等工作。二要依法依规推进国土绿化和统筹推进乡村绿化美化。科学绿化、精准造林,重点抓好河流源头、重要湿地、水库周边、废弃矿山、水土流失严重区等生态脆弱区的治理修复,加快宜林荒山荒地荒滩、退化林地的绿化建设,实施人工造林与封山育林相结合,规范开展廊道绿化,加强新造幼龄林抚育管理。三要认真做好明年林业有害生物防控工作。各街镇要做好美国白蛾各代虫情普查工作,以虫情普查为依据,明确辖区内的重点防治区域作为虫情监测防治的重点。

罗庄区政府、各街镇分管负责人和林业站长参加会议。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