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森林资源 > 综合信息

福建永安深化森林“管家”模式探索

2021-11-15   来源:​福建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年来,福建省三明市永安市积极探索推进林长制改革实施,大胆先行先试,依托专业化队伍配备了名为永安市金盾森林资源管护有限公司的森林“管家”。该公司是福建省首家专业化的森林管护公司,目前承担着全市220万亩森林的管护任务。

自从配备了森林“管家”,永安市被盗林木流失量从2012年的1760立方米逐年下降到2020年的50立方米,森林防灭火得到加强,森林火灾从之前的每年20多起下降至5起以内,林区社会治安得到改善,森林资源蓄积总量持续增加,森林生态功能持续增强。至2020年12月底,森林覆盖率达82.85%,比增1.15%,森林蓄积量2715.84万立方米,比增616.16万立方米。

下一步,永安市将在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基础上,不断深化对森林“管家”模式的探索,拟将全市378万亩林地全部纳入金盾公司管理,实现全市森林资源“物业化”管护全覆盖,全力打造森林资源“物业化”管护的永安样板。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