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森林资源 > 综合信息

湖南桃源举办第一期林长联络员培训班

2021-11-18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11月3日,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举办第一期林长联络员培训班,围绕构建全县“一长三员”的森林资源网格化管护体系开展业务指导。桃源县林长办相关负责人对乡镇(街道)林长的设置,护林员、监管员、执法人员的选聘,“一长三员”各自的工作职责,考核方法等进行了具体的讲解和探讨。

按照桃源县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方案的有关要求,县委书记、县长担任林长,乡村两级干部包山头,监管员、护林员网格化管理。桃源县共建立县、乡、村三级林长1082名,其中县级林长26名、乡级林长305名、村级林长734名、国有林场6名、自然保护区8名、城管执法局3名。管护网格原则上每个行政村(社区)划定1个管护网格,每个护林员管护面积原则上不少于3000亩,林地面积少于1000亩的,可两个行政村(社区)划定1个管护网格,森林资源面积超大的行政村(社区)可划定2个以上管护网格。各自然保护地以属地乡镇为主划分管护网格,并与其管理机构对接好网格划分和管护范围。国有林场管护网格由县林业局相关管理机构组织划定并明确监管员。护林员应当为满足年龄在18周岁至65周岁之间,能胜任野外巡护工作的村民;监管员由乡镇(街道)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从事林业的人员担任;执法人员每个乡镇(街道)配备2人(含)以上,以乡镇(街道)综合执法人员为主,由桃源县林业局委托授权执法。全县预计划分管护网格400个,选聘护林员400名,监管员35名,林业执法人员65名。

此次林长制工作培训,提高了各林长联络员的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为桃源县全面建立“一长三员”网格化管护体系提供基础数据,持续推进全县林长制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