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森林资源 > 综合信息

陕西旬邑发布第1号总林长令

2021-11-23   来源:​陕西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陕西省咸阳市旬邑县发布第1号总林长令—《关于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令》,就全县秋冬季森林防灭火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总林长令指出,从10月1日起,旬邑县已全面进入秋冬季森林防火期。今年秋季持续降雨,导致树木和地表植物生长旺盛,林内和林缘落叶杂草大量积累,霜后植物枯萎后将形成较多的可燃物,火险隐患极大,防火形势严峻。

总林长令要求,要强化使命担当,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严格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和“网格化”管理要求,认真履行林长监督管理责任,行业管理责任以及巡护巡查责任,切实做到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保障到位。要狠抓宣传教育,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动镇村两级干部和护林员,走村入户全方位、全覆盖、立体式开展宣传,确保森林防灭火政策法规、知识技能、警示教训家喻户晓、入脑入心,形成群防群治工作格局。要强化林长巡林,把巡林工作作为一项常抓不懈的重点任务,采取定期与不定期、专项和日常巡林相结合的方式,加强责任区域内森林防灭火工作督导,压紧夯实护林员常态化巡林责任。要做好应急准备,积极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加大整改力度,充分做好森林火灾应急准备工作,健全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加强防火物资储备和应急队伍培训,确保随时拉得出、打得赢。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