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森林资源 > 综合信息

甘肃酒泉出台《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

2021-11-25   来源:​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日前,甘肃省酒泉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酒泉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方案》,标志着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担任“双林长”的酒泉市市级林长体系正式建立。

《方案》明确提出,到2021年12月底,全面建立和推行市、县、乡、村四级林长体系;到2022年底,力争建成运行规范、权责清晰、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林草资源保护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方案》明确提出,要实施最严格的保护制度、持续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开展重点区域生态修复、提升林草质量和效益、防范重大森林草原灾害和生态风险、深化森林草原领域改革、加强林草资源监测监管等林长制工作七大任务。

《方案》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是推行林长制的责任主体,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和统筹谋划,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安排,加大资金投入,保障生态用水,加强宣传引导,构建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全域覆盖的长效机制。

《方案》强调,要严格考核考评,建立林长制考核指标体系,纳入市、县(市、区)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内容,推动林长制有效实施。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