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森林资源 > 综合信息

湖南省委改革办省林长办联合督导基层林长制工作

2021-11-29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11月10-12日,湖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湖南省林长制办公室联合督导衡阳市、郴州市、娄底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督导组先后在衡阳市衡东县、郴州市安仁县、娄底市新化县召开座谈会,听取3个市州和相关县市区林长制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督导组强调,相关地区要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倒排工期,压茬推进,确保圆满完成林长制改革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厘清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从讲政治、讲规矩的高度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要加快工作进度,完成预期目标。抓紧印发林长制实施方案和配套制度,建立健全“一长三员”网格化管护体系,按规定设立林长公示牌。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实人员力量。压实地方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充实林长制工作机构人员力量,提供必要的人、财、物等保障。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充分运用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提升群众知晓度和参与度。要加强督导考核,确保取得实效。将林长制考核与党委政府绩效评估、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等有效衔接,不断推动林长制走深走实。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