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森林资源 > 综合信息

福建宁化森林资源保护成效显著

2021-12-08   来源:​福建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今年以来,福建省三明市宁化县森林资源保护工作成效显著。

一是超额完成年度任务。截至目前,宁化县(含宁化国有林场)完成植树造林1.0173万亩、松林改造提升2.4124万亩、森林抚育3.921万亩、封山育林2.0604万亩,超额完成市级下达的年度任务。

二是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保持为零。严格森防检疫,着重抓好松材线虫病防治。目前,宁化县是三明市仅有的3个未发生松材线虫病疫情的县之一,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保持为零。

三是野生动物影像走进央视平台。宁化县牙梳山省级自然保护区的4期野生动物活动影像登上央视综合频道《秘境之眼》栏目,其中猪獾视频《它为什么要这样做呢?》荣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共同主办的《秘境之眼》2021年精彩影像评选活动三等奖。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