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森林资源 > 综合信息

福建将乐开展林长制督查

2021-12-12   来源:​福建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福建省三明市将乐县林长办组织开展落实林长制“两个责任”督查工作。对全县13个乡(镇)及龙栖山自然保护区、国有林场、金山林场等森林经营单位全面推进林长责任落实、森林巡护员护林责任落实、林长制五项制度落实和松林改造提升、松材线虫病防治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重点督查。

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以问题为导向,强化工作推进,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一是统筹推进林长制深入开展。各乡(镇)要按照将乐县委、县政府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部署要求,切实肩负森林资源保护发展工作责任,到位履职,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要加强护林专业队伍建设和管理,全面落实网格化、全覆盖森林巡护责任。加快落实“一林一警”工作机制,全面启用福建省林长制智慧管理平台。二是加快松林改造提升。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思想认识,层层压实责任,强化责任监督,抢季节、赶进度,抓紧规划设计和办理林木采伐许可证,尽早腾出采伐迹地安排营造林生产。三是扎实抓好松材线虫病除治。要及时清理松枯死木,确保清理无遗漏、无盲区。要抓紧松材线虫病除治性采伐,强化疫木除害监管,在除治性采伐山场增设宣传警示标志牌,对村民捡拾松枯死木当柴烧现象要坚决制止,要适时组织乡村干部对群众捡拾存放的松柴进行收缴集中处置。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