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森林资源 > 综合信息

湖南会同县林长深入开展“五巡五防”

2021-12-14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建立完善的林长制工作体系和森林资源保护发展机制,落实林长制各项工作任务,湖南省怀化市会同县林长制工作委员会出台《关于全面推行林长制深入开展“五巡五防”工作的通知》,要求以“一长三员”为主体,各级林长认真履职,带头组织开展“五巡五防”。

“五巡”即巡山、巡路、巡水、巡村、巡市,“五防”即防火、防虫、防盗、防灾、防占,即通过日常巡林全覆盖,严防森林火灾、盗砍滥伐林木、捕猎交易食用野生动物、占用林地以及林业有害生物蔓延成灾,落实生态廊道、乡村绿化、湿地保护、生态文化和绿色富民产业发展,保护会同县生态环境、生物多样性和森林资源安全,着力把会同县建成两省边区宜居宜业宜游的生态“肺城”。

在“五巡五防”工作中,林长化身10种身份,承担10项责任:在“巡山”工作中是森林资源的监护人,在“巡路”工作中是生态廊道的践行人,在“巡水”工作中是湿地资源的保护人,在“巡村”工作中是村镇绿化的带头人,在“巡市”工作中是市场秩序的维护人;落实“防火”工作是当好宣传员、保障员、战斗员,落实“防虫”工作是当好测报员,落实“防盗”工作是当好“森林警长”,落实“防灾”工作是当好“森林卫士”,落实“防占”工作是当好林地守护人。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