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森林资源 > 综合信息

甘肃定西扎实推进林长制

2021-12-25   来源:​甘肃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甘肃省定西市林长制工作启动实施以来,市县区各级党委政府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林长制工作精神,紧盯目标任务,精心谋划部署,在加快推进四级林长制体系建设的同时,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林业草原保护发展堵点难点问题。

一是加快推进林长责任体系建设。定西全市实行市、县(区)、乡镇(街道)三级“双总林长”、林长责任制和村级林长、副林长责任制。市级设总林长2名、林长8名,7个县区共设县级总林长14名、林长96名,乡镇总林长244名、林长1461名,村级林长1888名、副林长3648名,各国有林场、自然保护地同步按要求推行林长制体系建设。目前,市、县、乡三级林长制工作方案均已印发实施,市县两级林长会议、信息报送与公开、工作督查、部门协作、工作通报及林长巡林等配套制度基本建立,正在抓紧开展村级林长责任区域划分、立牌公示和乡村两级相关配套制度建设等工作。

二是着力解决林草发展重难问题。林长制的推行有力促进了定西市林业重大项目等重点难点工作的顺利开展,特别是渭河源林草生态扶贫巩固提升项目,在市县两级总林长、林长的高位推动下取得了阶段性进展。目前,全市纳入一期可研项目的生态治理工程已开工建设,累计完成造林8.2万亩。11月下旬以来,陇西县各乡镇陆续召开乡镇、村、社三级干部会议,全县共划定县级林长责任区域17个,乡级林长责任区域216个、村级林长网格化责任区域512个,实现了林草资源保护发展全覆盖、网格化管理。

三是各级林长履职尽责全面开展。定西市县(区)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林长高度重视林长制推进落实工作,市级总林长多次就林长制推进、秋季城乡造林绿化、重大林草项目实施等开展调研、听取汇报、视频调度,各市级林长多次深入责任区域调研督导林长制推行和林业生态建设情况。定西市总林长参加秋季义务植树活动时就全面实施林长制、深入推进“绿满陇中”行动再强调,要求全市各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造林绿化中来,全力推进城乡林业生态建设。渭源县林长办按照县级双总林长要求,向13名县级林长发出书面提醒函,提醒林长开展巡林工作。12月以来,临洮县各县级林长陆续开展督导检查和巡林工作。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