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森林资源 > 综合信息

黑龙江省林草局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会议

2021-12-26   来源:​黑龙江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黑龙江省林草局召开2021年工作总结会议,总结全年工作,谋划2022年重点任务,推进“十四五”各项林草工作任务落实。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能力、精细作风,聚焦十个方面重点工作,推动改革创新,高标准、高质量推进2022年各项工作落实。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林草局长会议等精神,以林草数字化为支撑,立足资源禀赋,发挥比较优势,科学高效保护和利用林草资源,加力加速打造绿色经济发展引擎,全力推进全省林草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2022年全省要完成营造林100万亩,完成森林抚育483万亩,落实森林管护7270.4万亩;完成草原修复治理12万亩,实施草原禁牧1241万亩,草原综合植被盖度稳定在70%左右;完成湿地修复5000亩,退耕还湿1万亩。林业有害生物成灾率要控制在2.7‰以下,全省林业产值要实现220.21亿元,增长7%,占农业总产值的比重保持在3%左右。要突出抓好培育碳汇经济、推进数字经济、发展林下经济、推进价值转换、加快产值增长、东北虎豹公园建设、科学国土绿化、资源管理、环保督察整改、重大风险防控等10个方面工作。

会议要求,必须扭住解放思想这个“总开关”,增强市场意识和服务意识,激发社会各界参与林草创业创新的活力,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要切实增强本领不足的紧迫感、危机感,在学习上下一番真功夫、实功夫、苦功夫,善于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先进地区学,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切实增强推动发展的本领。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