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森林资源 > 综合信息

四川广安制定全面推进林长制36项任务清单

2021-12-27   来源:​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今年以来,四川省广安市全面推进林长制工作,制定了36项任务清单,明确以任务清单明事、以责任清单定责。同时,协同推进市、县两级林长制实施方案编制工作。

广安市按照四川省委、省政府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意见要求,结合辖区资源现状、区位特点对森林草原保护发展7大主要任务进行了深入研讨、全面梳理。一方面归纳整合实施意见的相近内容,删减了不涉及该市的任务内容,对应选择了直接相关的30项任务;另一方面,重点结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中关于依托华蓥山、明月山实施森林生态系统休养生息等共建生态网络的战略定位,增加了6项具有广安特色的具体任务,形成了广安市全面推行林长制36项任务清单。

广安市按照“有事即有责”的原则,以任务清单明事、以责任清单定责,确定了与推行林长制有直接关联的30个市级部门作为责任单位,将36项具体任务对应到责任单位,并根据具体职责,确定市林业局、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等9个责任单位作为联络单位,积极主动做好市级林长巡林服务保障和发现问题督办等重点工作。

广安市为编制好市、县两级林长制实施方案,广泛参阅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健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的意见》《“十四五”林业草原保护发展规划纲要》等重要文件,经林长制工作专班多次研讨,落实市、县两级林长制实施方案的各项具体任务。(吴介奥、林悦杨)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