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森林资源 > 综合信息

河北10万多名林长开展巡林督查

2021-12-28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2021年4月,河北省全面推行林长制。截至目前,全省已有10万多名林长开展巡林督查20多万次,有效解决林草资源保护发展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上百个。

河北省重视高质量推行林长制工作,以落实各级党政领导干部保护发展森林草原资源目标责任为核心,构建党政同责、属地负责、部门协同、源头治理、全域覆盖的长效机制,建成了统筹在省、组织在市、责任在县、运行在乡、管理在村的林草资源管理体系,明确了省、市、县、乡、村五级林长139828名。

2021年,全省完成营造林630万亩、退化草原修复治理42.37万亩,分别超过年度目标任务的5%和17.7%,新增国家级公益林372.9万亩,1317万亩天然商品林全部停伐,安排生态护林员5.1万人,并在全国率先建成森林草原防火视频监控系统,实现了重点区域视频监控全覆盖,实现了冬奥赛区、雄安新区等重点区域,全国两会、国庆节假期等重点时段“零火情”,林长制优势得到进一步彰显。(王铁军 陈玉新)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