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森林资源 > 综合信息

广州市林长巡林

2021-12-29   来源:​广东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12月21日,广东省广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级林长张勇到所负责督导的增城区巡林。

林长听取了广州市和增城区林长办有关森林资源保护、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询问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要求: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切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森林的情怀、对林业工作的重视,切实增强推行林长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强化林长的责任意识,把确保本责任区域内森林资源不断增长、林地保有量不降低,作为各级林长的核心任务,压实各级党政领导森林资源保护发展责任。三要积极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理念,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研究,做好野生动物保护、救助,同时做好外来有害物种入侵防控和薇甘菊等有害生物防治工作。四要严密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加强森林防火基础建设和能力建设,落实网格化管理和源头治理,守好山头地块,严格火源管控,突出抓好传统节日、重要假日、重点时节森林防火工作,守护好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生态安全。(陈日强)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