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森林资源 > 综合信息

云南推行“林长+警长”工作机制

2021-12-30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云南省公安厅、云南省林长制办公室近日联合印发《云南省公安机关森林警长制工作实施办法(试行)》,在全省实施森林警长制,推行“林长+警长”工作机制。

《办法》明确,按照“策应林长、属地管辖、分级设立、逐级负责”原则,建立省、州(市)、县(市、区)、派出所四级森林警长体系。全省各级公安机关主要负责人担任同级森林警长,分管环食药侦工作的负责人担任同级森林副警长。森林警长负责协助林长履行指导、协调和监督职责,组织开展打击破坏森林草原资源违法犯罪,维护林区治安稳定,履行公安机关承担的森林防灭火职责。

云南省公安厅成立了森林警长制工作领导小组,由公安厅厅长任领导小组组长、分管环食药侦工作的厅领导任副组长、各州(市)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为领导小组成员。公安厅环食药侦总队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由总队主要负责人任办公室主任。州(市)、县(市、区)两级公安机关也成立相应的森林警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彭杏资)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