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森林资源 > 综合信息

江苏苏州召开林长制工作推进会

2021-12-30   来源:​江苏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12月23日,江苏省苏州市召开全市林长制工作推进会,苏州市副市长、市副总林长吴晓东出席。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重要意义。全面推行林长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新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是深入推进生态文明体制改革的重大举措。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抓好林长制的贯彻落实,推动林业生态建设和资源保护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全面推行林长制的工作责任。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紧紧围绕林业资源稳量提质增效的目标任务,切实压实地方生态保护责任。各级林长要负责本辖区内的林业资源保护发展工作,落实保护发展林业资源目标责任制;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当好参谋助手,发挥好综合协调作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密切协作配合,协同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加快健全配套制度,建立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配合、齐抓共管的联动机制和职责分明、共保联治、监管有力、奖惩严明的长效机制。要加强督查考核,做到定责、履责、督责、问责环环相扣,强化考核结果运用,不断提升林业资源保护水平。

会议要求,要紧扣主要目标,切实完成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重点任务。各地各部门要以四级林长制体系建立为契机,综合考虑地方特点和部门职责,围绕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以建设城乡绿化一体化发展的“公园城市”为导向,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抓手,加速形成生态之城绿色新格局,系统构建林业资源管理新体系,充分激发林业改革发展新动能,全面提升林业资源的生态、经济、社会功能,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优良生态产品、优质生态服务的需求。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