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森林资源 > 综合信息

湖北通山千万元补助金已到生态护林员手中

2021-12-31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2021年,湖北省通山县生态护林员管护资金1224万元,目前都已由县财政局打到了3060名生态护林员的一卡通上。通山在管理保护好全县林木资源的同时,还帮助农民就业增收。

2017年,通山县从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选聘生态护林员,并由当初的每年560人增加至现在的3060人,占全市生态护林员总数的近一半,每年按每名护林员平均年管护补助费4000元计算,5年累计兑现补助资金3244万元。全县实行专户专人管理,项目资金统一核算,设立“通山县财政惠民资金统发专户”(农商行),由县林业局和乡村振兴局共同管理和审核生态护林员考核资料,由财政局将补助资金打入生态护林员一卡通账户,及时精准兑现。

作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通山县将继续选聘3060名生态护林员,按照“县建、乡聘、站管、村用”机制,作为“一长两员”(林长+护林员+监督员)中关键一员,助力全面推行林长制。(阮金华)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