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森林资源 > 综合信息

大兴安岭倭勒根林场加大森林资源管育力度

2021-12-10   来源:​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今年以来,大兴安岭林业集团公司韩家园林业局倭勒根林场不断强化森林资源管育力度,森林资源呈现恢复性增长。

倭勒根林场结合施业区面积大、地域农户多、宣传覆盖面范围广等情况,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等宣传媒体,做好《森林法》《森林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强化资源红线坚决不可逾越的观念。

倭勒根林场党政班子成员确定资源管理包保责任制,明确工作职责、目标任务及奖惩措施,重新区划原有林场森林生态管护责任,缩小巡护半径,提升了资源管护效果。

在韩家园林业局支持下,倭勒根林场配置了无人飞机、越野车、执法记录仪等设备,提高资源管控和技防能力。检查站、管护站发挥相应的职能作用,严格实行入山登记制度和巡护制度,实现了空中巡护与地面监控有机结合,提升了工作效率效果。同时,配合林业资源、森林公安等部门针对不同季节、不同地域资源管理重点难点问题,将常规工作与专项打击有机结合,先后开展了“家园绿盾”、“保护森林资源”等专项行动,预防、打击“拱地头儿、扩地边儿”行为。

倭勒根林场在森林经营抚育工作中,以推进标准化建设为目标,严格落实“三制”、“三级包保”及“三证一签”苗木管理制度,采取以会代训、跟班作业等形式,规范操作规程、跟进督导检查;在生产作业过程中,严格执行产中检查、产后验收制度,严把质量关,确保了森林经营抚育工作质量全面提升。

截至目前,倭勒根林场完成上年度造林补植任务2580亩、当年任务4077亩,森林抚育2.5万余亩,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防治23万余亩。(丁志杰 王璐)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