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森林资源 > 综合信息

广东云浮召开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动员会

2022-01-15   来源:​广东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2021年12月31日,广东省云浮市召开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动员会,部署推动全市林长制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上下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紧扣省委赋予云浮“打造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的目标定位,深入开展“绿美南粤”行动,大力实施造林绿化和林业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强化生态修复和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全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林业生态建设和林业经济发展不断取得新进步。

会议强调,全面推行林长制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改革举措,是落实碳达峰、碳中和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打造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的必然要求,进一步增强推行云浮林长制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牢牢把握云浮未来发展的目标定位,始终把“云浮有什么、云浮能做什么、云浮想做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作为新时代云浮重整行装再出发的历史逻辑、现实逻辑、未来逻辑,聚力在强化森林资源保护、保证森林生态安全上下功夫,在推进生态资源合理利用、发展林下经济上下功夫,在高质量实施国土绿化、推进生态修复上下功夫,坚定不移推行林长制,加快推动云浮林业高质量发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制度机制,强化督查考核和宣传引导,不折不扣推进云浮林长制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陈日强)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