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森林资源 > 综合信息

全球滨海论坛在江苏盐城举办

2022-01-14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1月10日,全球滨海论坛在江苏盐城开幕。论坛以“和谐共生 携手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为主题,由自然资源部、江苏省政府共同主办。

论坛主旨演讲向国际社会介绍了中国政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政策以及实践经验,提出构建陆海空间保护开发新格局、提升陆海空间治理水平、推进陆海空间生态保护修复、加强滨海生态保护国际合作等主要举措,为全球滨海地区可持续发展贡献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

论坛认为,要推动建立各利益相关方参与的全球滨海保护国际平台,保护滨海生物多样性,可持续管理世界遗产。要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制定契合客观需要的滨海规划与治理对策。要推动海洋碳库蓝碳生态系统调查与修复,探索开展滨海地区碳汇交易机制,开展海洋负排放国际大科学计划。

论坛包括开幕式暨部长级论坛、国际咨询会、专题研讨会、地方政府圆桌会议、青年滨海湿地保护论坛等活动,国内外政府部门、国际组织等300余人出席。(黄山)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