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森林资源 > 综合信息

广州全面推行“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

2022-05-24   来源:​广东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日前,广州市人民检察院市与市全面推行林长制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称“市林长办”)联合印发《关于全面推行“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的意见》,在全市全面推行“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推深做实林长制。

广州市“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法治当先,依法治理;协同联动,合力攻坚;诉前为主,跟踪问效”原则,建立联席会议、信息共享、案件移送、服务保障、专项治理、联合督导等工作机制,全面加强广州市检察机关与林长办的协作配合,以解决林业园林资源保护发展突出问题为导向,充分发挥检察长在检察机关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作用,更好推动各级林长履职尽责,实现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双赢共赢,形成保护合力,构建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林业园林资源管理新机制,共建共治美丽广州。

目前,广州市从化区、增城区检察院已聘请18名林业专业人员为“特邀检察官助理”,4名检察官受聘为林长助理,共同推动林业园林生态保护。(陈日强)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