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森林资源 > 综合信息

甘肃平凉建立“林长+警长+检察长”工作机制

2022-05-25   来源:中国绿色时报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甘肃省平凉市林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检察院、市公安局联合发布建立“林长+警长+检察长”工作机制的实施意见,构建林草资源保护发展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意见提出,要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协调解决生态资源保护、行政执法、涉林案件办理等重点难点问题。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相互通报工作开展及重大涉林问题、案件办理等情况。建立线索移送机制,对重大涉林涉草案件,林长、警长、检察长联合指挥,共同督导办理。

意见明确了林长、警长、检察长治林管林护林的具体职责。要求创新工作举措,联合开展培训,推行检察长、警长参加同级林长会议、参与巡林巡察。开展专项行动,联合督查督办上级交办、转办、督办及媒体高度关注的案件。 (王泽)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