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森林资源 > 综合信息

云南文山州人大常委会开展林长制工作例行督察

2022-05-25   来源:​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云南省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人大常委会组成督查组,赴富宁县开展林长制工作例行督察。

督察组一行先后深入归朝镇架街水库、归朝镇百社村、清华洞水库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负责人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湿地公园管理、天然林停伐保护、水源林建设和保护等情况。

督察组对富宁县推行林长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要求,一是林草部门没有执法队伍,要加强与县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林草大队的协调配合;二是要以推行林长制为契机,充分发挥乡镇林业工作人员的职能作用,发现案件要做到及时上报;三是要摸清底数,掌握人工林划为天然林相关情况,林草部门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及时上报县委、县政府;四是要开展绿美乡村建设,组织实施村庄“三沿”“四旁”绿化美化;五是要积极探索林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置”,健全完善产权权能;六是要加大宣传力度,重点部位、重点环节要宣传到位;七是林草大队要加大涉林案件的打击和处罚力度;八是要加强队伍建设,确保清正廉洁,引以为戒,确保不出现失职、渎职、滥用职权等问题。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