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森林资源 > 综合信息

广东评估揭阳2021年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情况

2022-05-27   来源:​广东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日前,广东省林长办工作组前往揭阳市开展2021年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情况现场评估工作。

工作组在揭阳市召开林长制评估工作座谈会,听取2021年揭阳市全面推行林长制工作实施情况汇报,了解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随后,工作组一行先后深入黄岐山森林公园、榕城区东阳街道、榕城区农业农村局、揭西县林业局,现场评估林长制工作,查看林长公示牌,查阅工作台账资料等。

通过评估,工作组对揭阳市2021年全面推行林长制实施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重大意义,采取强有力措施,完善体系、健全机构、强化管护、深化宣传,着力夯实林长制工作基础。二是要进一步强化协调联动,形成各级林长办牵头抓总、各级林长履职尽责、各成员单位分工协作、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争取创示范、出亮点。三是要进一步发挥评估考核指挥棒作用,通过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认真对照上级林长制考核的任务指标,谋划年度工作重点,做好做实、备战备考有关工作。四是要进一步推进重点任务落实,狠抓高质量水源林建设、森林督查案件查处整改、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和监管、野生动植物保护、林业产业发展、松材线虫病防治、森林防火等工作,助推林业高质量发展。

针对工作组提出的评估意见,下一步,揭阳市将结合实际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一方面,对工作组指出的问题不足,要压实责任、举一反三、立行立改、补齐短板,健全四级林长组织体系,配强各级林长办工作力量,落实林长制工作经费,建好智慧林长综合管理平台,全面提升林长制工作水平。另一方面,要对标对表年度林长制工作要求和考核任务,抓紧研究细化考核指标,加快推进各项考核任务和重点工作落实。(陈日强)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