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示公告

自然资源部办公厅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关于统筹推进2021年度全国森林资源调查监测和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的通知

2021-11-18   来源:自然资源部网站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自然资源部办公厅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关于统筹推进2021年度全国森林资源调查监测和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的通知

自然资办发〔2021〕61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自然资源主管部门、林业和草原主管部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自然资源局、林业和草原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各直属院、大兴安岭林业集团,中国地质调查局及部其他直属单位:

  森林资源调查和林草生态综合监测是重大基础工作,既是自然资源统一调查监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林草资源管理的基础。2021年自然资源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部署开展了全国森林资源调查监测与国家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为加强工作统筹,共同完成好2021年工作和统一谋划好今后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全面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精神,切实履行好部、局各自职责,以目标和结果为导向,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合力,坚持部、局共同组织,建立高效的一体化、常态化工作机制,协同推进工作。以“三调”成果为唯一底图,统一技术体系和技术标准。加强质量管理,严格执行《自然资源调查监测质量管理导则》,确保年度调查成果权威性、真实性、一致性和完备性,形成一套调查监测成果。

  二、工作任务

  省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要积极对接林草主管部门,统筹推进2021年森林资源调查监测和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做好衔接和统一,不开展重复性工作。林草系统按计划完成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既定的样地监测任务;中国地质调查局自然资源综合调查指挥中心(以下简称“指挥中心”)年底前完成布设的国家级森林样地外业调查工作和草原资源调查工作。数据统计汇总分析工作由国家林草局直属院会同指挥中心等单位一起开展,形成统一调查成果,由部局共同确认。确认后的调查成果纳入自然资源三维立体时空数据库。

  三、加强组织领导

  为了加强组织领导,部局联合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定期组织会商,统一部署工作,解决工作问题,高效推进自然资源林草湿专项调查监测与林草生态综合监测评价工作。

  领导小组:

  组  长:庄少勤、关志鸥

  副组长:李树铭、吴海洋

  执行副组长:苗前军、徐济德

  成员:部调查司、国家林草局资源司相关人员

  工作专班:

  主  任:苗前军、徐济德

  副主任:冯文利、袁少青、闫宏伟

  成  员:部调查司、国家林草局资源司相关人员。

  各省级自然资源和林草主管部门要参照成立相应的工作机构,并将名单于11月22日前报领导小组工作专班。

  各地在执行过程中,遇到矛盾和问题及时报领导小组工作专班。

 

  工作专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自然资源部 牛春盈 010-66558207 邮箱:46714666@qq.com

  国家林草局 红  玉 010-84239808 邮箱:sljcpjc@163.com


 




自然资源部办公厅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

2021年11月12日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