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林草图解

看图读懂森林防火小常识

2020-10-01   来源:中国森林草原防火公众号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不能携带打火机或者火柴等火源进入山林,因为一旦使用不当,便会引发森林大火,将自身置于危险之中,一定要记住哦!

                       

  不准在林区里玩儿花灯或者燃放孔明灯,孔明灯虽然可以飞得很高很高,但是也很容易被林内的树枝拦下,从而引发可怕的森林大火!

                

  不准在林内烧香或烧纸钱,燃烧的纸钱会带去你的思念,更会带来森林火灾,也许就是不经意的一个火星,也可能是一场生态灾难的开始。

              

  不准在林内野炊或烧烤,燃烧的炭火可以将食物烤得香喷喷,但也能让绿色的森林变得黑漆漆,一旦使用不当,森林便要遭殃!

             

  不准在林内烧蜂窝或放火驱赶动物,野生动物们怕火,森林里的树木更怕火,火也许能吓跑动物,也很容易点燃森林,得不偿失!

                

  不准在林内燃放烟花爆竹,森林绝对不是一个燃放烟花爆竹的好去处,遮天蔽日的森林不会让烟花升空绽放,燃烧的火星却能点燃森林,酿成大祸。

           

  不准在林内点燃蜡烛或火把照明,要相信科学,一个远光手电筒要比一支火把更能派得上用场,同时也不会引发森林火灾。

          

  不准在林内吸烟或乱扔烟头,一个小小的烟头,足够点燃一片绿色的森林了,可不要小瞧了你随手乱扔的一个烟头,更不能抱有侥幸心理!

             

  不准在林内生火取暖和烤衣服,在林区升起的每一簇小火苗,都可能是伤害我们绿色生态环境的杀手,不要贪图自己的方便而忘了保护我们的家园哦!

                   

  不准在高火险天气到林内踏青或野营,在高火险天气里,即使一个随手乱扔的饮料瓶都有可能带来森林火灾,很容易置身于火海之中,一定要小心哦!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