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森林资源 > 资源监测

国家林草局三北局加强三北工程监督监测工作研究

2022-06-23   来源:​国家林草局三北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为加强新时代三北工程建设日常监督管理,提高工作效率,减轻基层负担,国家林草局三北局联合西北院开展了三北工程监督监测研究工作,进一步发挥新技术、新手段在工程建设监督监测中的作用。

三北工程监督监测研究工作以科学绿化指导意见为依据,以现有调查监测体系和成果数据为基础,拟探索建立符合工程全过程监督监测的指标体系,创新“天—空—地”一体化感知技术应用融合,提出满足工程管理与服务的信息化平台架构,实现工程建设的事前、事中、事后动态监管,年度、中期、期终全过程考核评价,为高质量推进三北地区林草生态保护修复、服务林长制目标责任考核等提供科学依据和支撑。

目前,研究工作已完成《三北工程监督监测技术方案》拟定,多次征求意见建议,修改完善。下一步,研究工作将做好与国土绿化成效评价办法的衔接,形成适应新时代发展的三北工程监督监测体系,为三北工程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保障。(刘娜)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