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森林资源 > 资源监测

山西太岳山森林样地调查通过国家级验收

2022-09-28   来源:​山西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期,山西省太岳山国有林管理局林草湿生态综合监测森林样地调查工作顺利通过国家林草局西北院验收组的验收。

林草湿调查监测是一项基础性自然资源调查监测工作,是科学开展林草湿生态系统保护修复、监督管理等工作的重要前提。监测工作启动实施以来,山西省太岳山国有林管理局坚持按照责任落实、进度完成、质量管控、安全防范“四到位”的要求,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圆满完成43块生态综合监测森林样地调查工作。

领导重视,周密部署。太岳山国有林管理局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明确目标任务,为工作开展提供组织保障和路线图。积极联合山西省林草局资源调查监测中心强化技术指导,抽调技术骨干全程参与,集中精锐力量联合组队,组建工作专班。分管局领导亲临一线,实地指导,统筹解决调查困难,细化调查任务,资源科、林业调查设计队密切配合,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工作机制。

强化培训,提升能力。邀请专家开展以工代训,现场教学,围绕操作细则、仪器使用、属性因子填报、RTK使用方法、林草湿调查监测数据管理平台等方面对专班组成员进行实操培训和技术指导,确保每一位调查人员准确掌握工作流程和技术要领。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和保密教育,普及安全知识,提升野外调查人员安全生产意识和应急救助技能。严把技术操作关要求,确保质量管控到位。

迎难而上,按时完成。在调查中,一线的调查人员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奉献”精神,顶烈日、冒酷暑、战高温、斗蚊虫、迎风雨、淌河滩,始终坚守在调查监测工作一线,按时高效完成了全部调查任务,集中展现了林草系统干部职工不畏艰苦、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风貌。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