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森林资源 > 林地管理

湖南益阳用无人机进行林地现场查验

2022-02-26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2月15日,湖南省益阳市林业局利用无人机仅半天时间就顺利完成了3处项目林地现场查验工作。此次无人机实地应用不仅提升了项目建设使用林地现场查验速度,也是一次创新森林资源管护举措的重要探索。

林地现场查验涉及项目区使用林地位置、范围及林地属性等多项核查内容,运用传统人工现地核查方式往往费时费力,且核查精度不高。利用无人机现场测绘生成的正射影像,再叠加国土勘界红线及森林资源“一张图”等原有数据,最后综合判断项目使用林地现场情况,既提高了林地现场核查的效率,同时大幅度提高了核查精度。此外,无人机拍摄的现地图片通过“GIS”相关应用软件处理后,可以实现智慧化管理项目使用林地数据,让项目使用林地数据归档和查阅简洁化、快速化。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