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 > 林草新闻 > 森林资源 > 林地管理

河北开展禁种铲毒专项行动

2022-02-28   来源:​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字体:  打印本页

分享到:

近日,河北省林草局印发通知,决定从2月至9月在全省林区草原区组织开展禁种铲毒专项行动,已制定工作方案并对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通知要求,全省林草主管部门和有关单位要根据省禁毒委员会统一部署,结合林区草原区特点,密切配合有关部门,广泛开展宣传教育,着力强化排查踏查措施,及时发现和依法铲除林区草原区非法种植的毒品原植物,牢牢守住林区草原区不发生大规模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底线,全面巩固全省林区草原区禁种铲毒工作成果。

河北省林草局成立了以分管局长为组长、有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措施,加强对专项行动的组织领导。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专项行动的指挥协调、信息沟通等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禁种铲毒各项工作。要求全省各级林草主管部门加大排查力度,重视督导检查,排查范围全覆盖,做到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确保实现重点地区“零反弹”、踏查排查“零死角”、对非法种植问题“零容忍”的工作目标。

【纠错】
无障碍
搜 索